個人資料與密碼盡洩!低價 USB 充電器竟「附送」鍵盤盜錄程式!?

keylogger fbi

相信不少人也會覺得購買新手機時附送的一個充電器不足夠,都會到街上再購買一個或更多的充電器,方便自己可以隨時充電,不過大家要小心了。近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作出警告,現在充斥在市面上的充電器中,有一款外觀是一個普通的充電器,但內裡其實包含了一個名為 KeySweeper 的鍵盤盜錄程式,可以隨時紀錄附近的人,在鍵盤輸入的所有資料,包括你的個人資料與密碼。

keylogger-fbi

FBI 指出,KeySweeper 如放在辦公室或其他使用無線裝置的場所,黑客就能收集到個人資料、財產、商業秘密、密碼或其他機密資料,更重要的是,這些數據都是在觸及電腦的處理器之前已經被紀錄下來,安全人員無從入手進行追查。不過這個 KeySweeper 只能截取 Microsoft 在 2011 年以前生產的無線鍵盤資料,但是這種鍵盤仍然能在一些店舖中購買得到,不過因為這種的鍵盤盜錄程式可以輕易修改,因此亦有可能改裝成可以接收其他輸入裝置的內容。

usbcharger

雖然無線鍵盤有時候是必需要使用,但小編建議也應該確認一下鍵盤的型號及版本,同時充電器也應用換回隨機附送的原裝充電器,並盡快清除不清楚來源或主人的充電器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