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SanDisk iXpand 第二代發佈!iPhone 備份快點再快點!

IMG 0625

2015 年 SanDisk 發佈了 SanDisk iXpand,憑著出色的外形和 Lightning 備份功能奪得不少好評。2016 年 SanDisk 再度更新推出 SanDisk 第二代 iXpand。其外形和第一代有著非常大的改變,而且便攜性卻大大提高,在縮小體積的同時,第二代 iXpand 新增 128GB 容量,其速度更大大提升了!!!

IMG_0625

▲第二代 iXpand

為什麼要買 Lightning 存儲 USB?

sandisk

隨著科技的進步無論是音樂、圖片、影片的檔案空間都越來越大,直到 iPhone 6s 甚至已經可以使用 4K 影片拍攝,可是換來沈重的代價就是非常消耗手機的內置空間。雖然 iPhone 最高可選擇 128GB 容量,不過價格卻非常昂貴。對於以上這一點不少廠商紛紛推出 Lightning 存儲 USB(但市面上有很多沒有 MFI 認證,隨時會出現不可用的情況),SanDisk 則是其中一間取得 MFI 認證的公司,取得 Apple 公司的認可所出售的,而且價格比購買大容量 iPhone 更低!

SanDisk iXpand 實拍

IMG_0622

▲SanDisk 整個包裝,非常輕便,設計也容易攜帶!

IMG_0623

▲連接 iPhone 6s Plus

SanDisk 試玩

▲連接 iOS 設備後安裝專屬 APP「iXpand Flash Drive」使用!

▲下載後需要升級最新韌體,更新大約 2 分鐘,隨後會顯示成功連接!

▲進入主畫面前先為你介紹各項特色功能!可以為你的 iPhone 釋放記憶體(文件保存在 iXpand)、iPhone 和 iXpand 之間互相傳輸文件、直接連接 iXpand 播放媒體、保存社交媒體的照片!

自動備份照片與影片

當一切都準備好了 APP 會自動清理 SanDisk iXpand 的緩存文件(首次使用的步驟),然後會提醒你是否需要開啟自動備份,每次插入 iXpand 的時候都會自動備份你的圖片和影片,隨後就可以在 iPhone 刪除已經備份的照片和影片,釋放 iPhone 的記憶體!

主畫面功能非常豐富

▲進入 iXpand 主畫面後置頂可以看到數項功能,包括自動備份圖片與影片、備份聯絡人、連接社交媒體(備份圖片和影片)、查看 iPhone 和 iXpand 的可用空間!至於下方則有 3 個選項包括複製檔案(iPhone 與 iXpand 之間互相傳輸檔案)、檢視檔案(看看你的 iXpand 的文件)、備份與還原(聯絡人)。下方三個選項下方會逐一介紹!!!

功能一 複製檔案

IMG_9109

點擊複製檔案,裡面有兩個選項,包括複製手機相片到 iXpand、複製 iXpand 隨身碟檔案到 iPhone。實行互相傳輸檔案功能!

功能二 檢視檔案

IMG_9110

備份與還原

IMG_9111

可以備份或還原圖片、備份社交媒體、備份或還原聯絡人。

內置相機 直接保存在 iXpand 內

有時候忽然要拍攝照片或影片,可是 iPhone 不夠容量怎麼辦?在主畫面留意左上方可以發現有一個相機圖標,iXpand 包含拍攝功能,拍出來的照片並不會保存在 iPhone 內,而是直接保存在 iXpand 內,不會繼續耗用 iPhone 的容量!

▲查看使用 iXpand 所拍攝的照片!

超強保護性!密碼鎖文件夾

IMG_9123

怕有人拿走你的 iXpand 看你的文件?有個人隱私的照片或影片不想隨便給別人看到?iXpand 內置密碼鎖文件夾,將檔案放入裡面後,每次看這個文件(進入文件夾)都需要輸入密碼。在 iXpand 設定功能點擊安全性。

建立你密碼鎖文件夾的密碼,如果你的 iOS 設備擁有 TouchID 功能,輸入密碼後也可以直接使用 TouchID 解鎖。

▲主畫面出現有密碼鎖的文件夾,需要輸入密碼才能進入!

測評-從 iPhone 傳輸影片到 iXpand 完成時間

IMG_0630

  • 測試裝置:iPhone 6s Plus 64GB
  • 測試影片:4K 影片
  • 影片大小:2.36GB
  • 注意:測試環境不同也會有不同的效果,此次測試只當作參考

小編的 iPhone 有一段 2.36GB 的 4K 影片,看看從 iPhone 傳輸到 iXpand 需要多久?為了確保真實性,右邊放了計時器!

測試結果

IMG_0631

從開始到結束傳輸 2.36GB 影片到底用了多少時間?答案是 5 分鐘 21 秒( 321 秒 ),大約每秒傳輸 7.5Mbps,成績還算不錯。

▲完成傳輸後 APP 會提示你刪除 iPhone 原有的文件節省空間!

體積

小編的 iPhone 6s 傷痕纍纍…

IMG_0624

IMG_0625 IMG_0626 IMG_0627 IMG_0628

小編之無聊測試

IMG_0632

▲值得一提 iXpand 從第一代的 USB 2.0 更新為 USB 3.0,電腦讀取速度大大提升。

IMG_0633

▲與 Mac 連接~成功充電(哈哈哈,不過不能按鍵盤了…)

P1050944

體驗感想

從小編拿到手到現在已經試用有一個星期的時間了,雖然小編購買的是 64GB iPhone 6s Plus,但由於工作關係,經常需要拍攝大量圖片和影片,64GB 基本不夠用,不過幸好 iXpand 能解決我的燃眉之急!而且在處理文件上面快捷了不少,在 iXpand 拍攝照片後可以直接在電腦上存取,連 AirDrop 都不需要再用了!!!!值得一推!提供 16GB 至 128GB 不同容量的版本,絕對適合你!

P1050963

香港地區

建議零售價:HK$398(16GB)、HK$498(32GB)、HK$698(64GB)、HK$1,098(128GB)
查詢:SanDisk(852 2829 2829)

台灣地區

建議零售價:NT$1,680(16GB)、NT$2,380(32GB)、NT$3,280(64GB)、NT$4,980(128GB)
查詢:SanDisk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