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知識】0% 才充電?絕不要讓鋰電池進入深度放電狀態!

the scientist tell you why iphone battery do not last for 1 day 02

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及筆記型電腦的電量並不足以應付一整天需要,是所有人面對的問題,或因為過去的記憶電池,讓用戶習慣性地為電池完全放電,來幫助保護電池,但以上的使用方法是對電池來說,並沒有保護效果的同時,更會對電池造成永久傷害,在短時間內失去正常工作能力。

StoreDot battery

永遠不要將電池所有電力用光!

lithium-oxygen-battery-can-barry-five-times-power-for-iphone_00

現在不論你的裝置是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及筆記型電腦,使用的都是鋰電池,在完全放電後,雖然手機還會有少量電量在電池內,現在的鋰電池不是記憶電池,鋰電池並不會像過去的記憶電池,需要完全放電才可以充電,相反鋰電池完全放電後,有機會進入深度放電狀態,無法再次充電。

如何可以避免這個問題出現呢?

the-scientist-tell-you-why-iphone-battery-do-not-last-for-1-day_01

一般來說,電池電量用光後,如何你可以在短時間內為手機充電,影響並不會太大,時間為一天內,不過如果你預先知道你需要長時間無法為裝置充電,例如超過一天,甚至一個月時間都無法為裝置充電,就需要留意,在手機進入 50% 電量/電池,就將裝置關機,才可以確保電池不會在長時間閒置時,進入深度放電狀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