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未來剋星!美軍研發令無人機瞬間燒毀的雷射激光武器!

Laser damaged DJI

近年廠商看準無人機的這個商機,包括小米在內,推出了很多不同款式的無人機,令各國政府開始關注無人機的問題。美國軍方曾表示,在 2023 年就可以用激光武器摧毀無人機,近日美軍就正式測試了這一種的武器。這個名為「高能量激光移動測試車」(HELMTT),在測試中成功摧毀了一台常見的四軸無人機,高能量的雷射激光燒毀了其外殼及內部的電路,令無人機無法繼續使用。

Laser-damaged-DJI

HELMTT 系統所發出的高能量雷射激光高達 10 千瓦,相當於 1000 萬支小型可手持的雷射激光筆相似,系統還包括了光束控制系統、收集及追蹤感應器。除了可以摧毀無人機之外,還可以對付如火箭炮、導彈等等飛行威脅,甚至是地面威脅,不過這個系統的最大「敵人」相信會是天氣,因為天氣可以影響光束的折射,減弱或甚至影響準確性。研究人員表示,目前將會繼續提升這個 HELMTT 系統的雷射激光能量提升至 60 千瓦。

IMG_0467-5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