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GHz 處理器?全新石墨烯晶體管處理器技術!

graphene

多年來,石墨烯材料,一直被視為最有潛力的電子產品材料,可以讓裝置變得更小,效能更高,不過因為量產太低,並沒有被大規模使用,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有物理技術學院開發出基於石墨烯設計的晶體管,可以讓處理器頻率提升到100GHz的超高頻率。

graphene

莫斯科物理技術學院(MIPT)開發的全新技術,名為Bilayer graphene transistor,可以高頻率運行的同時,電壓低和能源效益高,只需要能量極小就可以運作,比傳統硅材料晶體管強大極多。

s_4f0ad601e33246a8b9cfd110a4df0124

研究人員茘示,將兩層石墨烯整合在一起之後,發現能量分佈不是傳統的拋物線,只需要一個很小的電壓輸入,大量電子就會同時開始活動,使電流發生急劇變化,達到100GHz的超高頻率。

intelcpu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