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知識】一鍵即知你的 Win/ OS X 筆電還有多久就可充滿電!

tips check how long do windows os x laptop charging 00a

tips-check-how-long-do-windows-os-x-laptop-charging_00

為一部筆記本電腦充電,就算是 Mac 機都要 1 小時左右,如果你趕時間希望快旌為筆電充電,其實不論是在 OS X 以及 Windows 10,都有多個小小方法就可以知道筆電還有多少時間就充滿了。

OS X

方法與查看 Mac 機何時會沒電一模一樣。按工具列右上角的電池按鈕,就可以看你的 MacBook 何時充滿電、電池還有多少剩餘時間,如果在插上電源而電量達 100% 的情況之下使用這功能,顯示的時間會變成「電池己充電」。

tips-check-how-long-do-windows-os-x-laptop-charging_01 在系統偏好設定的「能源節約器」,你也可以看到目前電池充電量以及距離充電完成還有多少時間。

tips-check-how-long-do-windows-os-x-laptop-charging_02

Windows 10

把滑鼠停留在 Windows 10 的電池位置,就會有 pop-up 短暫顯示筆電距離充滿電還有多久,如果想看得更清楚,Windows 10 用戶也可利用 Windows 設定的「系統」→「省電模式」,也可以看到筆記本電腦充電充滿的時間還有多久。

tips-check-how-long-do-windows-os-x-laptop-charging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