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到嗎? Tim Cook 笑指這幅中古油畫內有一部 iPhone!

tim cook found an iphone on 1670s painting 00

幾乎所有忠實果粉都知道,初代 iPhone 在 2007 年 1 月 9 日發佈,並在同年 6 月 29 日在美國開賣,但如果你看完這幅畫作,你可能對 iPhone 「實際推出」日期有一些疑惑。

在中國和印度的發展之旅後,Tim Cook 出席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 Startup Fest,展前他在歐盟的數碼專員 Nellie Kroes 陪同之下,在 Rijksmuseum 參觀畫作。期間 Tim Cook 向 Kroes 笑指,這幅畫作有一部 iPhone,你找到 iPhone 的位置嗎?Tim Cook 更笑指以前他知道初代 iPhone 何時推出,現在卻不知道的。

tim-cook-found-an-iphone-on-1670s-painting_01

當然這肯定是一件小逸事,後來 Kroes 為油畫拍下照片,觀眾們也不清楚照片內有什麼。後來經過查證,其實畫作也是與通訊有關,但不是用 iPhone,而是手寫信件,這是 Pieter de Hooch 在公元 1670 年繪畫的「Man Handing a Letter to a Woman in the Entrance Hall of a House」(中文直譯:男子在屋內大門向女子送信),而那部「iPhone」,其實就是畫中右方那名男子拿著的白色信件,經過 Tim Cook 的想像,這油畫就像在現代發生一樣,「男子在屋內大門在女子身邊用 iPhon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