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餐廳筷子不乾淨嗎?台灣工研院「筷潔菌」90 秒消滅 99.99% 細菌!

itri

外出到餐廳食飯時,相信不少人都會害怕餐具不太清潔,都會自行用再次為餐具再清潔一下,看來日後不用太麻煩了。近日台灣工研院(工業技術研究院)宣佈,成功研發全球首款筷子殺菌盒「筷潔菌」(Pocket Chopstick Sanitizer),研究人員表示,只需要短短 90 秒,就可以消滅 99.99% 的細菌,當中包括消滅了大腸桿菌等致病微生物。

itri

這款「筷潔菌」採用了工研院的的「微型UVC LED光淨化模組」,具有類雷射拋物面反射技術,特點是輻射強度高,而且可以 360 度無死角照射筷子,同時耐合智能感測,可確保使用時用家不會受到幅射的影響,重要零件可以拆洗,使用時除非兩根筷子都插入機內,否則是不會發動短波紫外線進行消毒工作,以確保安全。

itri3

itri2

itri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