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人一步!中國公司搶先推出真•可彎曲手機!

0524 bendable smartphone

可彎曲手機一向是一個「傳說」,對於消費者來說也是一個夢寐以求的電子產品,不過真正可以隨時彎曲的智能手機至今在市面上仍無法看見成品,即使像是 LG Flex 這種聲稱曲面設計的智能手機,也只不過是將邊框輕微彎曲而已。近日有一間公司成功研發真正可彎曲手機,並表示今年內會生產 10 萬部推出市面(黑白螢幕)。這間公司不是 Samsung 不是 LG 更不是 HTC,它只是一間位於中國重慶名為「墨希科技」的公司!

0524-bendable-smartphone-624x538

該款可彎曲手機採用電子墨水的黑白顯示螢幕,可搖身一變成為智能手錶,此外其他規格手機廠商並沒有公佈。剛才說到了該生產公司墨希科技表示今年會生產 10 萬部率先推出市面,售價約 $5,000 元人民幣,不過只有黑白色螢幕。由於技術問題,墨希科技公司稱:“彩色螢幕要在 2018 年才能推出市面。”

1464085091_17ab

雖然推出真正可彎曲的手機的確是令人振奮,代表可彎曲手機技術有新突破,不過曼徹斯特大學石墨烯研究員 Aravind Vijayaraghavan 卻不是這麼看:“如果今年有科技公司推出可彎曲手機,我會感到無比地興奮。而且那款手機將會很有市場價值,但如果該公司是拿一個黑白、低解析度的螢幕來生產,我不覺得這之中蘊含商業考量。”

不過怎樣起碼現在我們可以清楚知道,可彎曲手機真的成功推出市場,相信未來幾年 LG、Samsung 等公司也會紛紛加入可彎曲智能手機的行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