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車不用煩!蘋果獲得新專利令 iPhone 瞬間變車匙!

apple patent accessing a vehicle using portable devices 00

The OnStar mobile app technology will be functional for the majority of 2011 Chevrolet, Cadillac, Buick and GMC products, including the new Chevrolet Cruze. X10CO_ON016 (07/22/2010)

《007 明日帝國》電影之中,James Bond 利用 Ericsson 手機的物體控制車輛,而這個電影情節離我們不遠了。

蘋果最近獲得一門「 Accessing a vehicle using portable devices 」的全新專利,專利講到如何利用手機控制一部車輛,雖然不像 James Bond 般可以控制車輛活動,但像解開門鎖、調校坐椅、甚至啟動引擎等等,這個專利可以為你做到,簡單來說,就是把 iPhone 變車匙,而且可以調整可以可以操控的時間,例如上班下班的時候駕車,或者透過其他人的 iPhone 指定在某個時間代駕,代客泊車也可以利用這專利為來透的客人泊車。又或者學車的時候,教車師傅控制車輛的速度,讓學生可以習慣駕駛環境。

apple-patent-accessing-a-vehicle-using-portable-devices_01

當然,蘋果現時沒有生產汽車,因此如果要現在使用這個專利,就要與汽車生產商合作在 CarPlay 加入這個功能。市場一直流傳蘋果以 Project Titan 開發電動車,未來的 Apple Car 會否有這些功能?相當期待。

apple-patent-accessing-a-vehicle-using-portable-devices_00
《007 明日帝國》裡面用手機控制車輛的情節距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