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時代結束!東芝三星停止生產「光碟機」產品!

hl screenshot 20160523092135 1 nfh

自蘋果推出 MacBook Air 後,大量電腦開始棄用光碟機產品,因為光碟技術開始被時代遺棄,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東芝三星(TSST)已經正式停止電腦用的光碟產品的生產工作,光碟機市場只餘下Hitachi-LG及Lite-On兩家製造商。

hl_screenshot_20160523092135_1_nfh

消息人士表示,TSST退出後,將會變成只有Hitachi-LG及Lite-On繼續生產電腦用光碟機,不過Lite-On最近接到零售商的大筆訂單,工廠產能已經飽和。而華碩拒絕確認TSST停產消息,只是說不會放棄電腦用光碟機,這仍是一項重要的產品。

3711306_CV_TSST

光碟機目前的讀寫速度比不上最新的硬碟技術,容量及可再用次數亦是其缺點,不過有公司認為,目前光碟技術還是有市場的,因為大型企業過去主要使用的儲存方式,就是光碟,因此尚未完全進入需要棄用的階段。

Steve_Jobs_with_MacBook_Air_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