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技巧】15 個新手必學 Mac 開機組合鍵!

mac boot button os

mac-boot-button-os-x_00a

使用 Mac 機的時候,可能會發生突然開不了機,或者 OS X 出現嚴重問題需要重灌,又或者你利用 BootCamp 安裝了 Windows 想以 Windows 開機,種種情況你需要利用 Mac 的開機組合鍵進入不同的功能,修復 Mac 機了。因此小編今日就分享 Mac 機的開機組合鍵,在啟動 Mac 並聽到開機啟動音效之後,立即按實按鍵,直至進入或啟動相應的功能,這些組合鍵在現時使用的 Intel 處理器 Mac, PowerPC 的 Mac 不適用。

  • Shift:以安全模式啟動
  • Option:啟動至「開機管理程式」(用 Mac 開 Windows 常用)
  • C:以光碟或 USB 隨身碟啟動(重灌 OS X 必用)
  • D:啟動 Apple Hardware Test 或 Apple Diagnostics,檢查 Mac 機問題所在
  • Option+D:以互聯網啟動 Apple Hardware Test 或 Apple Diagnostics
  • N:從相容的 NetBook 伺服器啟動(一般用戶較少用)
  • Option+N:使用預設開機映像檔,從相容的 NetBook 伺服器啟動
  • Command+R:啟動「OS X 回復」(重灌或還原 OS X 必用)
  • Command+Option+R:以互聯網啟動「OS X 回復」
  • Command+Option+P+R:重置 NVRAM,使用這功能後再次聽到開機啟動音效時,請放開按鍵。
  • Command+S:以單一使用者模式啟動(一般用戶較少用)
  • T:以目標磁碟模式啟動(把 Mac 機變外置硬碟)
  • X:更改 Mac 機啟動的磁碟區,從非 OS X 啟動磁碟區變成從 OS X 啟動磁碟區啟動
  • Command+V:以 Verbose 模式啟動(一般用戶較少用)
  • 退出()、F12、滑鼠按鈕或觸控式軌跡板按鈕:退出卸除式媒體,例如光碟(iMac 較常用)

以後為 Mac 機重灌、開 Windows 系統、甚至令 Mac 機變成其他電腦硬碟的時候就十分有用。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