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關於 Apple 的 10 大真相!你不一定知道的有趣奧秘!

top1001

top1001

Apple 成立已經 40 年,曾經推出許多驚豔全世界的產品;在這段期間,這間科技公司也累積了許多有趣的事件。先前我們曾介紹過 Apple 「十大機密」,這次則有人特別製作了「十大真相」影片,娓娓道來一些平時不為人知的奧秘,讓我們整理重點如下: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toayg8ZsJc]
  1. Apple 成立至今的兩三事
    當初 Apple 三大股東之一的 Ronald Wayne 持有 10% 的 Apple 股份,並以 800 美金賣掉;如果他保留至今,約價值 600 億美金。而 Apple I 除了是 Apple 的首個產品外,它也是歷史上首個在電視上顯示電腦字符的家用電腦。賈伯斯於離開 Apple 後創立電腦公司 NeXT ,其軟體 NeXTStep 與 OPENStep 奠定了 OS X 的開發基礎。
  2. 為何 Apple 廣告中,所有的裝置( iOS & Mac )都顯示時間為 09:41 ?
    在 2007 年 1 月 9 日,上午 09:42 分,賈伯斯正式發表 iPhone ,當時 iPhone 的螢幕也是顯示 09:42 ;設計團隊認為發表會投影片大約會在 40 分鐘後交代 iPhone 登場,所以才設定一個差不多的時間,沒想到時間抓得剛剛好。但後來於 iPad 發表時,他們統一將時間改為 09:41 ,沒有什麼特殊的理由;之後就一直沿用,甚至連 Mac 也使用這個規則。
  3. 圓角矩形的由來
    是在 1981 年,由 Apple 的員工想出一個新的演算法,讓使用者可以繪製圓角矩形;這個設計至今仍不斷被用在各式的 UI 當中。
  4. 日本的果粉有多瘋狂?
    一個日本的部落格主為了想第一時間買到 iPhone 6 ,竟然提前七個月進行排隊。那個時候甚至連發售日都還沒出來。不過後來他就放棄了,但也足見果粉的瘋狂。
  5. iTunes 的落落長條款
    很少人會真正把 iTunes 或其他軟體的使用協議看完,但其中竟然隱藏了一條,你不能拿 iTunes 來設計核子彈、生化武器。嗯,我應該不會讓生化武器用 iTunes 播歌驅動吧。
  6. 筆電上的 Apple 標誌
    最早筆電上的 Apple Logo 是正朝向使用者,反著朝向旁觀者,用意是避免將筆電蓋開錯方向。但後來發現使用者沒那麼蠢,所以這個標誌反了過來,讓旁觀者可以看到一顆正向且發光的蘋果。
  7. Apple 曾經推出過遊戲主機
    Apple 曾經想像現在的微軟一樣,推出遊樂器產品切入遊戲市場。但這部名為 Pippin 的遊戲機徹底失敗,僅有推出過 18 個遊戲。
  8. 為何 Apple 要取名為 Apple ?
    跟聖經無關,純粹是創辦人們(賈伯斯與沃茲尼克)想用一個平易近人的名字,來代表冷冰冰的電腦走入家庭。
  9. Siri 會記住你說的話
    你對 Siri 說的每一句話都會在 Apple 的主機裡保存兩年。(其實協議裡面有寫,但誰會看呢?)
  10. 驚人的預言
    1987 年, Apple 就有在影片中介紹過語音助手;當時影片中描繪的情境時間是 2011 年 9 月,而 2011 年 10 月則是 Siri 發表的時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