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MacBook 是否需要關機!

mac 1

對於關機這個問題一直以來都沒有太多的爭論,不過這個問題相信在不少人心中都有一個疑惑,同樣是電子產品,那麼手機可以 7×24 小時不用關機,MacBook 又可以這樣做嗎?下面就為你一一分析,找出 MacBook 是否需要經常性關機。(即是處於待機狀態。)

macbook-air-keyboard

關機的原因

mac

大部分人關機的原因都是因為暫時不需要使用電腦,每當下班或者休息的時候都會自然性地將 MacBook 關機。但這樣的動作真的需要嗎?

關機能保護 SSD?

ssds-macbooair-install

所謂用得少保護得好,但對於 SSD 來說這真的有必要嗎?根據官方表示,標配 128GB 的 SSD 可以擦寫 3000 次,若用每天讀寫 20GB 的容量來計算,一款 128GB 的 SSD 已經足夠你用上 52 年。那麼你認為 SSD 的壽命比較長還是 MacBook 的壽命比較長呢?正確地說即使你的 MacBook 一天 24 小時處於開機狀態,壽命也不能與 SSD 相比!

關機能保護電池的壽命?

macbook-battery

我不能否定這個結論,但綜合種種條件來說,待機對 MacBook 電池的影響微乎其微。對於 MacBook 電池來說電池壽命下降的原因有很多種。而罪魁禍首並不是長期不關機處於待機狀態,而是 MacBook 長期處於充電狀態,比較理想的使用方法是:不要一直充電,可以直接使用電池供電,MacBook 電池可以循環充電 1000 次仍保持在 80% 健康度的狀態!

關機後再開機 MacBook 運行速度會比較快?

事實上如果用戶有良好的使用習慣,即便 MacBook 一年不關機也不會變慢。OS X 有很完善的維護機制,會幫用戶清理 Log、緩存文件、重建索引以及維護電腦。

MacBook Rose Gold-4

待機的好處

  • 隨時可以打開 MacBook
  • 繼續上一次未完成的工作
  • 隨時合上 MacBook 進入待機狀態

當 Macbook 進入待機狀態的時候,CPU 會進入最低運行的狀態,MacBook 背部的 Apple Logo 會自動熄滅(靠顯示屏背光燈來發光)、所有程式暫停、網絡斷開、SSD 關閉、停止讀寫內容。(如果你想 MacBook 在待機情況下仍能定期檢查新 Email、行事曆或 iCloud 更新可在能源節約器開啟 Power Nap。)

macbook-battery-estimate-remaining-time_00b

總結:MacBook 無論是硬件還是系統的技術已經相當成熟,對於需不需要經常關機這個問題,各位可以放心隨時使用,進入待機狀態就足夠了。不過如果你真的長期不再需要使用 MacBook,建議還是直接關機比較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