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迷的福音!?科學家研發可以檢測出啤酒是否變質的 App!

115900 web

啤酒是不少人喜愛的飲品,有科學研究指出,每天飲小量的啤酒,可以為身體健康帶來正面的影響,當然大量的啤酒會傷身了喔,甚至可能會因為酒醉而發生危險。不過有些人認為啤酒是一種好喝的飲品,不過變質了的話就可能不好飲了喔,近日有西班牙的科學家,研發出一套手機 App,可以檢測出啤酒變質的程度,透過手機的拍照功能,便可以知道啤酒的變質程度。

115900_web

這個技術的原理,是透過分析糠醛聚合物的濃度,這種聚合物是一種與啤酒味道、氣味相關的化學物質,當啤酒隨著存放時間變長,糠醛便會發出一種像舊紙板一樣的味道,令啤酒變質。研究人員研發出一個可以檢測出醣醛含量的 UCM 傳感光盤,內含有與隱形眼鏡物質相似的化合物,當檢測到有糖醛時,化合物就會隨濃度自動改變顏色(比如從黃色變成粉紅)。這時就可以用手機的拍照功能,傳感光盤,App就會自動識別啤酒中的糖醛含量,顯示出啤酒的變質程度。

zywiec-88y87fyewf

除了可以檢測啤酒以外,還可以用作檢測牛奶及蜂蜜的變質程度,這個App 仍在研發階段,目前仍沒有消息在什麼時候會正式推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