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後不能使用 Touch ID?原來在特定情況下可能會被暫停使用!

why i can t use touch id when i wake up 00

why-i-can-t-use-touch-id-when-i-wake-up_00

最近果粉們有沒有發現一些變化?當你周末補眠,睡了大半天起床,打算用指紋壓一壓 Home 鍵解鎖的時候,手機會要求你輸入密碼解鎖,為何我的 Touch ID 不能使用?原來也是與蘋果有關。

MacWorld 網站昨晚就為這個問題嘗試解話,他們收到網民 Dvid Shananhan 的查詢,他每晚充電然後第二日早上起床時利用指紋 iPhone 6 和 iPad 2 解鎖,裝置卻要求輸入密碼。這情況一星期會出現兩次。後來他們尋找到原因,指蘋果最近悄悄地更新了 Touch ID 的重設時間:當你在 6 日之內沒有輸入任何密碼,以及在 8 小時沒有使用指紋解鎖的情況之下,Touch ID 會預設被停用,舊規則就是 48 小時沒有使用 Touch ID 解鎖。用戶需要輸入密碼解鎖,才能重新使用指紋解鎖。每次使用指紋認證解鎖會重新計時。

why-i-can-t-use-touch-id-when-i-wake-up_01

在這情況下,如果你睡眠多於 8 小時,你的指紋可能會被暫停使用,直至你用解鎖為止。MacWorld 網站認為,蘋果悄悄更新規則,可能是蘋果早前涉及多宗法院要求解鎖,特別是針對指紋解鎖這漏洞,加快鎖掉 Touch ID,可以避免這個問題。

why-i-can-t-use-touch-id-when-i-wake-up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