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全新虛擬實境平台 Daydream 打造最完整行動裝置 VR 體驗!

Google Daydream

  今年的 Google I/O 一如過往的有不少新奇的科技誕生,包含了智慧聊天 AI 以及現在要介紹的行動裝置 VR 平台 Daydream。Daydream 是為了讓行動裝置能夠擁有更佳 VR 體驗而誕生的,不只會有全新的頭戴顯示器,還會有專屬的控制器,給用戶最真實的體驗。

Google Daydream

  當然,Daydream 能支援的手機型號是最受關注的,Google 表示將會在今年秋季釋出支援的手機列表,但目前僅有 Samsung、HTC、LG、小米、華為、中興、華碩以及 Alcatel 有手機符合 Daydream 的規格。另外 Google VR 領導人 Clay Bavor 在今日也說到 Daydream 的控制器將會在今年秋季開放。

  不過 Google Cardboard 怎麼辦呢?其實 Google 仍然有在充實 Cardboard 的 VR 體驗,例如支援 Unity 遊戲引擎以及讓 Google 街景與 YouTube 支援 VR 等等,但顯然 Cardboard 對 Google 來說是不夠的。

https://twitter.com/google/status/733000948306444288?ref_src=twsrc%5Etfw

  而隨著 Google 對 VR 重視度的提升,現在該公司也有個真正的 VR 業務了。

  但對於 iOS 用戶來說,Daydream 恐怕就不是那麼地吸引人了,畢竟就算 Google Cardboard 去年開始支援 iOS 系統,但是以每個月的活躍用戶來說,Android 用戶比 iOS 用戶多出了 14 億,而且 Google 對於 Android 系統也有較多的掌控權,因此新的 Daydream 以 Android 為優先也不奇怪。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