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式發佈 Android N ! 8 大重點功能逐一披露!

android n 00

android-n_00

Android N 隨著 Google I/O 2016 正式推出,更新大大小小高達 250 種,多不勝數。雖然未來支援升級的手機是一個謎,但是從 Google I/O 的 Keynote 當中,我們可以窺看到 Android N 的 8 大重點,從效能、安全,以及生產力方面,為手機用戶帶來更好的體驗。

真多工顯示!

繼 Galaxy Note 系列新增真多工顯示模式之後,Android N 正式將真多工原生嵌入系統,你只需要按實 Home 按鈕右邊的轉換 App 按鈕,就可以開啟真多工模式,同時顯示兩個應用程式視窗。

android-n_01

Android TV 支援畫中畫功能!

另外在 Android TV 支援子母介面,比 iOS 的畫中畫介面更強大的是,任何應用程式(包括遊戲)都可在子畫面顯示。

通知中心大強化!

通知中心大強化,支援直接在通知中心回應某些通訊 App 的通知,像 iOS 一樣回應朋友帖子更方便。

android-n_03

全新 Unicode 9 Emoji!

新增支援 Unicode 9 制式 Emoji 圖示,總共 72 個全新的圖示將會內置於 Android N 的系統之中,供用戶使用。

android-n_04

Clear All 功能一鍵釋放記憶體!

多工介面在 N 也有強大的進化。拖下所有應用程式,就可在右上角看到「Clear All」,雙擊多工鍵也可以轉換到上一個正在開啟的應用程式。

android-n_05

全新 API 加快圖像處理速度!

Android N 新增支援 Vulkan 3D 圖像 API,可令遊戲直接引用圖像晶片加快圖像處理器效能,減少處理器和圖像晶片的負荷,在一些旗艦手機例如 Galaxy S7/S7edge,遊戲表現可大大提升。

全新編譯器加快運行速度!

過去在 Google Play 安裝和啟動應用程式,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特別是更新應用程式的時候,會令你十分頭痛,全新 JIT 編譯器 令 App 的安裝速度加快 75% ,而且可以減少 50% 安裝編碼,讀取的編碼越少,安裝和運行應用程式的速度就大大提高。

android-n_07

更強大的系統加密!

為照顧用戶的私隱,Android N 有更強大的加密,包括檔案為基準的加密 (File-based encryption),強化媒體框架(Media framework hardening)以及無痕更新 (Seamless updates),讓數據加密不易被有心的黑客入侵。Google 亦加強 Play Store 的應用程式上架審查,減少有問題的應用程式上架。

android-n_08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