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iPhone 圖示是圓角矩形?原因竟是 Steve Jobs 30 多年前的一個要求!

why iphone icons are rounded squares steve jobs 00

why-iphone-icons-are-rounded-squares-steve-jobs_00

iPhone 從初代開售至今,其 iOS 的圖示都是圓角矩形,並在中間放置應用程式的標誌,但是在眾多手機平台之中,Android 和 Windows Phone 的圖示是用矩形,為何 iOS 唯獨是用圓角矩形?

iOS 的圖示使用圓角矩形原來有一個小故事,是從 30 多年前 Steve Jobs 的一個要求而來。專門記載過去舊事件的 Folklore 網站記載了在初代蘋果開山功臣之一 Andy Hertzfeld 在 1981 年 5 月的文章「Round Rects Are Everywhere!」。當時 Steve Jobs 希望 Bill Atkinson 去開發一個可以繪畫圓角矩形的軟件,但以當時技術,他們只可以做到繪畫圓形或橢圓形,於是 Bill Atkinson 回答很難做到,結果令 Steve Jobs 不滿。Steve Jobs 認為,圓角矩形周圍都有,包括他們身處的房間,白板、不同種類的檯都是圓角矩形,他更著 Bill Atkinson 從窗口望出去,周圍走,從而觀察更多圓角矩形的例子。

why-iphone-icons-are-rounded-squares-steve-jobs_01

結果 Bill Atkinson 成功開發了可以繪畫圓角矩形的軟件,當時他們正在開發 Lisa 電腦,Andy Hertzfeld 認為圓角矩形會在電腦介面中十分流行,然而,圓角矩形介面要到 iOS 出現,才能成為 iOS 圖示的特色,但不論是圖示、iMessage 的對話方塊等等,圓角矩形在視覺上也得到設計師的認同,認為比較柔和和直覺,但是因為某些原因(很大程度是專利),Android 和 Windows Phone 的圖示和對話方塊卻使用矩形設計。 why-iphone-icons-are-rounded-squares-steve-jobs_02

iOS 圓角矩形圖示和 Android 矩形圖示你喜歡哪一種?小編較喜歡鋒利一些,矩形圖示會較適合我,但你可能想不到圓角矩形圖示原來隱藏著這麼的小故事,令人眼界大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