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蜘蛛俠不是夢!牛津大學宣佈成功研發人造蜘蛛絲!

Spider Man Marvel Comics

大家都有看過 Sony 版本以及 Marvel 版本的《蜘蛛俠》,這個英雄人物風趣幽默,可能也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偶像,相信不少人也曾試過裝作蜘蛛俠噴絲時的動作,但大家應該也沒有絲可以噴出來吧?近日牛津大學宣佈,成功研發出液態線狀纖維,這種纖維不能可以像蜘蛛絲一樣具有黏著性,而且更富有彈性,就有如蜘蛛絲一樣。

Spider-Man-Marvel-Comics

unspecified-800x533-2

研發人員指出,為了讓蜘蛛絲可以有多次拉伸後保持緊繃不變形,蜘蛛絲會在拉伸後立即被水膠液包裹著,而且這種水膠液更可以讓蜘蛛絲由粘稠變得具有黏性,還可以把鬆散的蜘蛛絲卷起。研究人員成功發現了纖維彈性與水膠液表面張力的平衡點,現在他們使用油滴和塑料纖維就能夠完成這一研究,這項技術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將會正式面世。

spiderxxxxx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UGI5VW4frI?feature=player_embedd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