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電腦或強關應用程式也無效!會鎖定你電腦的 Windows 新型病毒!

Windows 7 Mainstream Support Ends today 00

用過 Windows 的人都知道,Windows 一向比其他平台都更容易受到病毒的影響,以往也出現過不同類型大大小小的病毒,但是大部分也不太影響到 Windows 的正常運作,甚至是用家也不太能察覺得到。近日有外國媒體報導,有外國的 Windows 用家反映到他們最近遇到新型的 Windows,而這個新型的病毒,即使是重新啟動電腦,或是強行關閉應用程式也無法解決。

Windows 7 Mainstream Support Ends today_00

這是一個詐騙型的病毒,會先加密用家的文件,然後在用家的 Windows 鎖機介面上要求用家輸入產品鑰匙才能解決問題,而這個病毒當然會把任何正版或是盜版的產品鑰匙也說成是已經過期或是無效,禁止用家繼續使用 Windows。來自Malwarebytes labs的Segura指出,這類型的病毒不是一般的彈出式視窗病毒。

s_850f2743523749cf9583fda50d81608a.png

外國安全研究人员@TheWack0lina亦指出,這類型的病毒的用家介面與 Windows 的原版介面完全相同,只是在完成啟動電腦後,就會出現 Windows 授權過期的樣子,甚至更有一些更迫真的,會顯示出用家電腦的密碼及電腦名稱,要用家信以十足。目前這類型的病毒就只能透過重裝 Windows 解決,如果沒有經常進行 Backup 的用家,在下載檔案時就要更小心了。

s_f4743012de5b45db9dab412de39c15a3.pn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