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用 A9 處理器!權威測試告訴你 iPhone SE 和 6s 效能有何分別!

iphone se vs iphone 6s 00

iphone-se-vs-iphone-6s_00

iPhone SE 開售了已經個半月,雖然未能挽救蘋果近三個月銷售淡季帶來的銷量問題,但 SE 仍然一度缺貨,出現少量炒風,這個擁有 iPhone 5s 的機身,卻有接近 iPhone 6s 的規格,在性能上與同樣用 A9 處理器,SE 和 6s 有何分別?

AnandTech 網站最近為個半月之前推出的 iPhone SE 進行實測,雖然不知道為何他們會去到發售 1 個月之後才有介紹,但是在系統效能測試之下,你可以發現 SE 的效能遠超 iPhone 5s 之外,還可以看到同樣使用 Apple A9 處理器之下 SE 和 6s 有什麼分別。

在瀏覽器測試之中,他們以 Kraken 1.1、WebXPRT 2015 以及 Jet Stream 1.1 為各裝置的瀏覽器進行測試,結果在得分越少越好的 Kraken 1.1 之中, SE 以 1710 分壓過 6s 奪冠,而在分數越多越好的WebXPRT 2015 以及 Jet Stream 1.1 測試分別以 SE 和 6s 奪冠。

iphone-se-vs-iphone-6s_01 iphone-se-vs-iphone-6s_02 iphone-se-vs-iphone-6s_03

在反映整體手機性能的 3DMark Sling Shot Extreme Unlimited 的測試之中,同樣用上 SE,在 Graphics、Physics 以及 Overall 三個分數,均以 SE 優勝,其中 Graphics 以及 Overall 兩個分數更以 SE 奪冠,同樣用 A9,SE 的分數竟然高於 6s,AnandTech 無法確定這是驅動程式以及其他因素,導致這個結果。

iphone-se-vs-iphone-6s_04 iphone-se-vs-iphone-6s_05 iphone-se-vs-iphone-6s_06

至於 GFX Bench 3.0 Manhattan 的測試,iPhone SE 的跑分卻不敵 iPhone 6s,但已遠遠拋離 5s。

iphone-se-vs-iphone-6s_07 iphone-se-vs-iphone-6s_08

而儲存晶片的性能測試之中,iPhone SE 在隨機讀取檔案的速度是眾多手機之中摘冠,高達 27.02MB/s,但隨機寫入速度卻僅低於 6s。至於連續讀取和寫入的速度,SE 的速度僅比 6s 為低,但遠遠拋離包括 iPhone 6 在內的所有手機。

iphone-se-vs-iphone-6s_09 iphone-se-vs-iphone-6s_10 iphone-se-vs-iphone-6s_11 iphone-se-vs-iphone-6s_12

你可以發現 iPhone SE 和 iPhone 6s,同樣使用 A9 處理器以及 2GB 記憶體規格,在不同元件的效能也有微妙的分別,但是在這兩部手機互相比較之際,這兩部手機的效能已經將其他 Android 手機,甚至上一代 iPhone 6 甩在後面吃塵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