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教學】一個指令讓 Google Chrome 自動釋放記憶體!

chrome 1

google-chrome-will-lower-your-data-usage_00

說到 Google Chrome 這真是一個令人又愛又恨的瀏覽器,早前本站更用 Safari 和 Google 作出比較,為大家分析最適合大家的瀏覽器。雖說 Google Chrome 速度更快、穩定性更高,但吃記憶體和耗電一直是 Chrome 的弱點。不過下面小編將教大家一個小方法令 Google Chrome 會自動釋放記憶體,雖然不能大大降低 Google Chrome 的耗電量,但這也是一種降低記憶體使用非常好的方法!

chrome

其實 Google Chrome 內置「自動捨棄分頁」功能,無論是 Mac 和 Windows 都適用。作用是啟用後,如果系統即將用盡記憶體,就會自動從記憶體中捨棄分頁。遭到捨棄的分頁仍會顯示在分頁列中,只要點選即會重新載入。

1.打開隱藏網頁

chrome-flags-url-address-bar

首先在網址列輸入「chrome://flags/」開啟實驗性功能。然後在 Windows 輸入「Ctrl+F」或在 Mac 輸入「command+F」,搜索「自動捨棄分頁」,如果搜索不到就搜索「記憶體」然後慢慢 Enter 去到捨棄分頁這個功能。

chrome

2.啟用

google

3.重新啟動 Google Chrome

googlechrome

檢查自動捨棄分頁情況

googlechromeram

在網址欄上輸入「chrome://discards/」可檢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