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委會踢爆運動 App 洩個人資料!跑步紀錄恐傳廣告公司!

customer council said some running app will send your information to advertising company 00

customer-council-said-some-running-app-will-send-your-information-to-advertising-company_00

運動 App 每日帶來用戶健康,但如果沒有檢查清楚應用程式需要的權限,恐怕連你跑到去邊,其他陌生人都可知道之餘,你的跑步紀錄甚至成為廣告公司的材料。

消費者委員會在最新一期《選擇》月刊之中發現,不少免費運動 App 可能會洩漏個人資料,他們對 6 款 Android 和 iOS 免費運動 App 包括 Fitness Keeper、Endomondo、Adidas (Android 版)、Sports Tracker (iOS 版)、Nike 以及 Runtasic 進行測試。雖然測試結果指測量時紀錄的數據相若,準確度十分出色,但委員會亦點名批評了不少應用程式可能會洩露個人私隱,其中 4 款應用程式包括 Fitness Keeper、Endomondo、Adidas (Android 版)、Sports Tracker (iOS 版) 會將未經加密的個人資料傳送到第三方,Fitness Keeper 和 Endomondo (Android 版) 竟然會分享用戶的位置給廣告公司,更甚的是,Fitness Keeper (Android 版本)更會讀取用戶的通話紀錄。

customer-council-said-some-running-app-will-send-your-information-to-advertising-company_01

相反,消委會稱讚 Runtasic、Sports Tracker (Android 版)、Nike 以及 Adidas (iOS 版)在保障個人資料之中較為理想,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建議用戶下載應用程式之前,先細閱權限,以免第三方取得不必要的資料,減低資料外洩的風險。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