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太好用了!不在飛機上也要用手機飛行模式的 5 大理由!

5 reason that use airplane mode outside airplane 00a

5-reason-that-use-airplane-mode-outside-airplane_00a

每一部手機都有飛行模式,飛行模式的原意是透過關閉所有網絡,令在飛行途中不會干擾飛機上的儀器,但是除了在飛行途中之外,飛行模式也在其他地方十分有用。小編綜合了 5 個理由,為何不在飛機上也可以用上手機飛行模式。

防止已讀不回!

在飛行模式之下,除非手動開啟 WiFi,否則人們傳送給你的訊息,這樣在你不方便的時候可以防止人們騷擾你之外,也可以防止人們知道你在無法連上網之下已讀不回

whatsapp-no-read_00

防止漫遊收費!

落機了,踏足外國領土,除非你換了 SIM,否則手機都是在仍然插住你在香港的 SIM 卡的情況之下,以 WiFi 連上租回來的 WiFi 蛋,在這情況之下,開啟飛行模式,可避免因為外遊而可能出現的漫遊收費。

a-plane-collided-with-drone-first-time_01

偵測手機網絡問題!

當你開啟然後關閉飛行模式之後,換言之手機的網絡將會重設,就像重新開機一樣,手機會重新偵測網絡並試圖連接。這方法對突然發生的網絡故障,特別是因為隧道、升降機等等出現訊號問題甚至令網絡中斷時特別有用。

節省電量!

開著飛行模式,而且不開著 WiFI,可以減少 3G/LTE 訊號搜尋之餘,亦令應用程式被迫停止從網絡接收數據,是節省電力的最佳拍擋,甚至比 iOS 9 的低電量模式更能省電。

fat-battery-4-times-iphone-battery_00

小朋友借手機也不會分心!

當然,小朋友永遠精靈過人,他們也會懂得關閉飛行模式以便購買,但是開啟飛行模式,小朋友借了你的手機平板看電影,也不會被其他事物分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