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都不用望! iPhone 隱藏了閱讀文章更方便的超貼心功能!

read iphone screen automatically 00

read-iphone-screen-automatically_00

每一日大家都會打開不同的網站和資訊 App,例如我們《流動日報》,看到一段段新聞、專欄和實用的文章感覺很滿足,但有時候你在火車地鐵巴士,不能集中精神之下,如何可以繼續看網站的內容?可能你的眼已太疲累,用耳聽好嗎?於是 iPhone 有一個為你朗讀文章的隱藏功能。

如何令 iPhone 為你朗讀文章?十分簡單,首先在設定 App 的「一般」→「輔助使用」→「語音」,啟動「朗讀螢幕」。

read-iphone-screen-automatically_01

之後打開任何應用程式,顯示文一篇文章,例如早前小編寫的一篇,用兩隻手指在螢幕最上方的位置拉下去,這個動作會與應用程式設定的捲動動作混淆,要確保這個功能開啟,建議把兩隻手指緩慢地貼在 iOS 上方時間兩側,然後向下拉。

之後你會聽到 Siri 的聲音,她會為你朗讀螢幕或網頁內所有文字,甚至圖片的檔案名稱都會朗讀出來,螢幕上方會出現一個半透明可收縮的介面,可以設定朗讀速度和暫停,這個介面會在完成朗讀時消失。

read-iphone-screen-automatically_02

如果覺得聲音不好聽,你可以回到設定 App 的「一般」→「輔助使用」→「語音」→「聲音」,設定在不同語言之下使用的人聲,例如中文,可以設定香港的廣東話、中國的普通話以及台灣的國語男女聲。

read-iphone-screen-automatically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