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取消 3.5 mm 是好是壞?看看這 4 大優點!

Lightning

近來有最新的消息,顯示蘋果將會在下一代 iPhone 中,取消 3.5 mm 耳機接口,為何蘋果要取消 3.5 mm 這個常用的設計?現在就為各位分析新設計的好處。

iphone-7-design-concept

1:讓手機可以進一步纖薄!

iphone 7 plus

目前的 3.5 mm 耳機,比蘋果的 Lightning 厚得多,而蘋果亦將 Lightning 開放給各大耳機廠商,因此棄用 3.5 mm 耳機,可以減少裝置受到的限制。

2:釋放內部空間!

iphone-se-teardown-by-ifixit_07

我們都知道,3.5 mm 耳機使用除了連接位置外,內部還需要額外的 DAC 晶片來推動,因此如果將以上硬件跟 Lightning 整合,就可以節省更多位置,放入其它硬件,包括更大的電池。

3:Lightning 有更佳音質!

how-to-diy-a-lightning-cable_00

因為 Lightning 的技術,讓增幅器及 DAC 可以透過 Lightning 外置連接,不用再受 iPhone 內部硬件限制,讓音質可以大大提升。

4:品質保證!

Lightning

因為 Lightning 需要經蘋果公司認證授權才能使用,因此並不會有品質不良的產品出現,減少劣質硬件對 Lightning 及 iPhone 本身的傷害。

總結:

lightning-magsafe-saver-indiegogo_03

缺點還是有的,就是用戶可能需要購買一個轉換器來使用你手上的耳機產品,同時有機會造成用戶在使用耳機產品連接 iPhone 時,iPhone 不能同時進行充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