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上網的潛規則?!不同購買渠道有不同價格!

cable

cable

手機供應商我們有很多公司可供選擇,即使是寬頻上網我們同樣可以選擇不同的公司提供不同的服務計劃。但你知道嗎,也許你和其他人使用同一款計劃,但你每個月可能需要比他多繳費幾十元(港幣)或者更多,香港地區消費者委員會調查發現,同一間寬頻上網供應商公司,不同的銷售點都有不同的價格,即代表不同的購買渠道在價格上都有分別!

W1605CHOI_fixed-line-broadband-services01gts

▲圖片轉自消費者委員會、《選擇》月刊

相信不少香港市民都看過,一般在人流非常多的街道例如旺角、深水埗這些地區,都會有非常多的「街站推銷員」,他們的工作就是在街上招攬生意,一般來說他們的收入來源都比其他銷售手法(市民直接在網上購買、直接去公司門市購買)強,因為他們都會用價格來吸引用戶。以 24 個月網上行 1000M 光纖入屋寬頻計劃為例!

  • 街站售價:HK$206 一個月,兩年總付 HK$4,944(不包括安裝費)
  • 網上售價:HK$298 一個月,兩年總付 HK$7,152(不包括安裝費)
  • 相差:HK$2,208

統計數據後得出的結果是,不同的銷售渠道價格相差非常大,同一計劃價格最多可相差 45%,因此消費者委員會還是建議,消費者在選購這些計劃之前可以參考不同的購買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