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期來了!Google Chrome 送 Flash 上最後一程!

google chrome will block flash this year 00

google-chrome-will-block-flash-this-year_00

看來 Adobe Flash 的末日終於要來了,自 Facebook、YouTube、Firefox 等應用程式和瀏覽器曝光之後,全球最主要的瀏覽器 Google Chrome,也要加速 Flash 的滅亡了。

從 the Verge 網站報道指,Google 正計劃在旗下的 Chrome 瀏覽器停止預設開啟 Adobe Flash 元件,預計這個安排會在今年年尾實施,在這個安排之下,這個瀏覽器元件預設被封鎖,就像 Firefox 一樣,但 Chrome 也會提供手動開啟這個插件,以供一些含有 Flash 插件的網站和遊戲使用。另外 Chrome 的封鎖 Flash 功能會提供更大彈性,就是豁免最常用的 10 個含 Flash 內容的網站的封鎖,包括 Facebook、YouTube、Yahoo、Twitch 以及 Amazon,但只有 1 年的寬限期。

the-end-of-the-adobe-flash_01

Adobe Flash 是 2000 年代常用的瀏覽器元件,從 Steve Jobs 的一封公開信宣佈不支援 iOS 裝置開始,這個插件就已經走下波。雖然 Chrome 做法未至於完全消除 Adobe Flash,但目前瀏覽器速度突然變慢的原因,不少都是在載入 Flash 時產生的。如果預設關閉這瀏覽器元件,將大大改善瀏覽器的速度。

facebook-cso-alex-stamos-no-adobe-flash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