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iPhone 請還我一個清靜!

gadgetlo 20160516 00

gadgetlo-20160516_00

經過一晚睡覺之後,你會發現手機內藏海量通知,多到連自己都覺得煩。智能手機和社交網絡把人們連結得十分緊密,面對繁紛亂擾的世界,明顯的結果是龐大的資訊流衝入你的腦袋,不同立場的新聞和資訊令你就像 New Type 剛剛覺醒開花一樣感覺不舒服,而且當中也有很多垃圾,例如新聞和社交 App 發送通知,以為會有一些重要的東西,但看著通知卻是「Tai Man Chan 回應了大中天的帖子」,有人回應了其他人的帖子關我什麼事?你 Facebook 又如何知道我曾經回應大中天的帖子?

結果,不少人索性連智能手機都不用,改回使用像 Nokia 3310 般的功能型手機,一直追蹤手機銷售的 IDC 公開了統計,竟然指美國的功能型手機在 2015 年銷售量上升了 170 萬部,共售出 2400 萬部。這些手機只有打電話、傳短訊,以及一些附加的功能以及小遊戲,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電池續航力更是遠遠優於 iPhone,手機、話費和數據計劃支出超低廉,收到的手機通知,也只有來電以及短訊,又不怕黑客入侵。

forstall_do_not_disturb

當然作為一名果粉,小編並不是叫大家棄掉 iPhone,只是不希望像睡覺之前老闆 WhatsApp 你「明早 10 點,放在我檯面」的情況出現而已。如果只是這樣,如果設定恰當,就算是一部 iPhone 也不會每一分鐘打擾你。在 iOS 有一個名為「請勿打擾」的模式,你可以設定時間,在夜晚到早上指定時間帶之內,螢幕鎖定時收到的來電和提示都會被靜音。另外,在 LINE 你可以在任何對話的工具選單(右上角的向下箭咀),選擇「關閉提醒」,在 WhatsApp,你可以在對話介面的聯絡資訊設定靜音,最長達 1 年。

gadgetlo-20160516_02

在這個連通的世界之下,我們更需要的是一個可以清靜自己的空間。

※ 周一 LO 瘋( GadgetLO )會不定期在星期一刊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