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Uncharted 4 重新定義 PS4 能耐的超高水準作品!

Uncharted 4

  奈森‧德瑞克的故事到了第四代《秘境探險4:盜賊末路》(Uncharted 4: A Thief’s End)!重新定義 PS4 能耐的超高水準作品!總算是有了很棒的結局,不過在此之前,要先完成奈森人生中最後的尋寶之旅,以及其哥哥山姆‧德瑞克的故事都將在遊戲中一一揭曉。除了有精采的劇情之外,這代的畫面也讓人瞠目結舌,很多時候簡直令人不敢相信這是一款 PS4 遊戲,或許藉由這款遊戲,頑皮狗向玩家證實了 PS4 的確比玩家想像中的還要有潛力。

Uncharted 4

劇情

  這代的劇情可是名符其實的峰迴路轉,雖然遊戲採用插敘的方式,在冒險過程中將過往奈森與山姆的片段穿插進來,有時感覺也有些唐突,但是劇情節奏拿捏得不錯。到了後半段那令人無法預測的故事發展,以及完美的結尾都為本作加了很多分數。

Uncharted 4 (7)
兩兄弟的過去即將浮現

  很棒的是在這次的故事中有許多小彩蛋等著玩家去挖掘,不過先前看到的對話選項其實在遊戲裡倒是沒有發揮太大的作用,因此不會因為玩家選擇不同而產生不同的故事發展,但是破關之後,反而會讓人覺得或許這樣才是最好的。

Uncharted 4 (8)

遊戲性

  在《秘境探險》系列中,不乏解謎與槍戰,這代亦然。四代的槍戰非常刺激,由於這次的敵人簡直都是不要命了的在戰鬥,因此會讓玩家感到非常多的壓力,他們的壓制、包抄戰術都迫使玩家必須要不斷地移動來保全性命。而可以匿蹤、暗殺等玩法也讓四代的戰鬥有了更豐富的變化。

UNCHARTED 4:A Thief’s End

  至於解謎部分,這次其實沒有什麼太難的關卡,不外乎爬爬牆、推推東西、翻翻日記,解謎的難度偏低是有點可惜,可是並不會讓人感到無聊。

Uncharted 4 (5)

  最棒的是在這次遊戲裡有很多地方是可以讓玩家自由探索的,像是在馬達加斯加你可以開車亂逛;在海島上則可以開小船冒險。但路途中卻不會讓玩家迷失方向,這點個人認為是遊戲做的很好的一部分。

Uncharted 4 (2)

操控性

  動作遊戲的操控性可是很重要的一點,《秘境探險4》雖然在這代中加入了一些新的動作,不過操作很好上手,動作也很流暢。戰鬥時很容易將新的動作帶入戰鬥當中,為這代的戰鬥方面也添加了不少分數。

Uncharted 4 (1)
Heads up!

遊戲表現

  《秘境探險4》的遊戲畫面相信不用我多說,幾乎很多場景都可以拿來當明信片了呢!而且不只是遠處風景令人屏息,就算是角色的特寫也都栩栩如生,有時更讓人難以分辨自己是在看動畫電影還是在玩遊戲。再加上於森林探索時會有蟲鳴鳥叫,還會有狐猴、鳥兒等動物在你眼前奔過、飛過;在水底時有魚兒與你一同游泳。這不只是讓遊戲的真實度提高,也減少了玩家在探索時的孤單感。

Uncharted 4 (6)
把心情寫在臉上

  遊戲的流暢度也非常穩定,雖然偶有掉幀情形,但並不影響遊戲,且絕大多數時都是非常流暢的。更不用說遊戲還有如此高水準的畫面表現,《秘境探險4》簡直是重新定義了 PS4 的最高水準啊!

  要特別一提的就是我個人對於《秘境探險4》在小細節方面的用心非常讚賞,像是走過沙灘、泥地會留下足跡,走路時角色的衣服會隨著身體擺動產生不同的皺褶、滑下山坡時會有砂礫一起滾落等。

Uncharted 4
這次的拍照模式絕對要好好利用

總結

  其實《秘境探險4:盜賊末路》是一款真的讓我挑不出什麼毛病的遊戲,它畫面好、劇情好、音樂好、遊戲性好,不只是滿足我的期待,甚至超乎我的期待。因此如果你還在考慮要不要購買的話,我只能說只要你喜歡動作遊戲,你就一定不能錯過《秘境探險4:盜賊末路》。更不用說你有一台 PS4,卻沒有這款遊戲簡直是糟蹋了你的遊戲機啊!

【遊戲序章遊玩影像】

https://www.facebook.com/iGame101/videos/618183728339176/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