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的驕傲!《牛津英語詞典》加入 13 個「港式英語」!

201407021633585079

香港是一個集合不同文化的先進城市,亦因為多文化的影響,創造出不同的用語,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英國牛津大學的《牛津英語詞典》,在加入全新的單詞及短語時,加入了13個「港式英語」在詞典內。

oxford01

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旗下的《牛津英語詞典》近日公佈2016年3月更新版,收錄了500個新單詞及短語,其中有13個為「港式英語」,char siu(叉燒)、yum cha(飲茶)等,以粵語拼音顯示,dai pai dong(大排檔)、kaifong(街坊)、sitting-out area(休憩處)、sandwich class(夾心階層)等,相當有港式味道。

hk-ifc-apple-store-third-floor_00a

《香港英語詞典》作者之一表示,香港是匯聚東西方文化的大城市,不同國家和地區的人相互交流,發明出新的英語,使「港式英語」成為一種獨特的方言。身為香港人的你,有沒有感到興奮呢?

20140702163358507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