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串流看一小時 4K HUR 電影需多少流量?不用 Wi-Fi 傷不起!

netflix 4k ultra hd

隨著影音行業逐漸發達,無論是電視節目、電影都開始使用 4K 畫質,同時間電視、手機等配備 4K 屏幕也似乎成了基本的規格,此外部份電視更開始支援 HDR 畫質,令播放畫面更加震撼。目前主要的 4K HUR 節目都是屬於線上串流服務,比如串流平台 Netflix 其實早已支援 4K 電影,早前更宣佈由今年 8 月份起新增超過 100 小時的 HUR 節目,並且希望年底前擁有 150 小時的 HUR 節目。

netflix-4k-ultra-hd

說了那麼多,那麼到底看 1 小時的 4K HUR 影片需要多少流量呢?播放 4K HUR 最低寬頻又要多少呢?Netflix 此前曾給出觀看 4K HUR 影片的建議規格,用家網絡需要有每秒 25Mbps 的速率,大約估算 1 個小時需要 11.25GB 的流量,根據調查 Netflix 用戶平均一天觀看 2 個小時的影片,等於 22.50GB 流量,一個月單單使用 Netflix 已經用掉近 700GB 的流量。

fff6eeb0fc95a03498a527811bf1b8b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