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分類過多!如何選購 iPad Air、mini、Pro 平板電腦?

ipad air 2 gold sale in china 00

蘋果推出了 iPad Pro 後,讓平板電腦產品線分為 iPad mini、iPad Air 及 iPad Pro 三種,作為一個用戶,該如何選購產品呢?現在就跟各位分享一下使用經驗吧。

ifixit-9-7-ipad-pro-teardown_01

1:你需要的尺寸!

Apple-iPad-Pro-tt-6

這不是廢話嗎?其實單單以 iPad 尺寸考慮,當然每一個消費者都會知道如何選擇,但筆者想要說的,是你使用的 iPhone 尺寸,例如你使用的是 iPhone Plus 5.5 吋,那麼,你沒有使用 iPad mini 的必要,因為兩者差別不大,尤其是觀看 16 : 9 影片。所以考慮的,包括你正在使用的手機。

2:使用的方式!

12-ipad-pro-tips-from-apple-website_10

如果你使用的裝置,目的是為了在家中瀏覽網頁及觀看影片為主,12.9 吋版本是最佳的選擇,因為 12.9 吋版本,可以讓你同時使用兩個應用程式,感覺就像使用兩台 iPad 一樣,可以比 iPad 9.7 英吋及 7.9 英吋更方便處理兩個不同的工作。

3:你需要 Apple Pencil 嗎?

applepencil2-800x400

蘋果最新的 iPad Pro 9.7 吋版本及 12.9 吋版本,都可以使用 Apple Pencil ,亦是產品中最大的特點,因此如果需要使用 Apple Pencil 的話,就購買 iPad Pro 吧。

4:效能?性價比?

ipad-air-2-gold-sale-in-china_00

需要效能的話,當然是購買 iPad Pro吧,不用選其它了,而 iPad Air 2 與 iPad mini 4 該如何選擇呢?兩者售價都是一樣,iPad mini 4 的硬件效能只是一台 2 GB 版本的 iPhone 6,而iPad Air 2 使用的 A8X 處理器,效能表現可以比上 iPhone 6s,因此論性價比,iPad Air 2 絕對是首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