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 MacBook 從此變得「新淨」的 6 種方法!

6 ways to renew old macbook 00

6-ways-to-renew-old-macbook_00

如果你手上持有一部舊 MacBook,小編是指用了 5、6、7 年也沒有壞掉的非一體化硬件 MacBook,這類 Mac 機縱使沒有壞掉主機板、處理器,但機體速度因系統升級以及 Mac 機世代更新,感覺越來越慢,有什麼方法可以令舊 MacBook 變得更新淨?

留意的是所有自行改裝和升級硬件,都需要在保養期過後才能使用,避免損失保養。部分硬件升級方法不適用於擁有一體化硬件的 MacBook Air/Retina MacBook/ 2012 年或以後的 MacBook Pro。

升級 SSD 硬碟

硬碟永遠是電腦變慢的主因,較舊的 MacBook 型號,可能不是用 SSD,是用傳統的硬碟,如果換上 SSD 硬碟的話,速度將會獲得顯著的提升。

6-ways-to-renew-old-macbook_01

升級記憶體

目前 iMac 和 Mac Pro 容許,但是舊時代的 MacBook 舊型號的記憶體可以升級,蘋果也有官方教學教你如何拆開舊的 MacBook 和 MacBook Pro,更換更多記憶體,而且列明哪款型號適用。

6-ways-to-renew-old-macbook_02

減少登入項目

即使是用 SSD,如果載入的東西過多,也是一樣。Mac 機最浪費時間的部分除了升級之外,就是開機登入,在「系統偏好設定」的「使用者與群組」,按下「登入項目」,以剔選令某些開機時會自動打開的應用程式停止打開。

6-ways-to-renew-old-macbook_03

清理軟件和硬碟空間

即使是舊 MacBook 提供的 500GB 儲存空間,也有爆滿的一日,小編也因為 Mac 機爆硬碟容量,早前小編因為硬碟爆滿,也利用一些應用程式清理,即時清出 30GB 空間出來,另外備份和清理一些以 GB 計算的影片檔,也是清理硬碟的一個方法。

6-ways-to-renew-old-macbook_04

重灌是一個好方法

與其在設定之中,倒不如重新安裝新的 OS X 系統,,你可以利用清理磁碟的方法,重新安裝一個更新的 OS X,一個清潔的 OS X ,蘋果也有說明教你如何在開機的時候進入回復選單,選擇安裝媒介並清除磁碟。我們網站也不時教導你如何燒錄一隻 OS X 安裝 USB 手指,並以其開機,重灌 OS X,請確保所有資料均已被備份。

6-ways-to-renew-old-macbook_05

清潔 Mac 機外殼

吓!這也是祕技!?這是為了令舊 MacBook 光潔如新的必經之路。既然軟件也要更新,硬件也升級了,當然 Mac 機外殼也要清潔乾淨。如何清潔?蘋果網站列出了清潔的方法,先關機及移除,然後使用柔軟不起毛絮的布清潔外殼和螢幕,並不要向電腦噴水,避免入水或其他腐蝕性液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