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月過去!美國電子教育成效如何?

us

還記得 Tim Cook 曾表示會向弱勢地區的學校學生派發一人一台 iPad ,以大力推行電子教學的學習方式。如今,接近八個月過去了,在美國 29 個州合共 114 所學校,他們都得到了 Apple 借出的 iPad 以實現電子教學模式。當初有部分的老師,甚至是家長都擔心此舉未必能夠提高學生對學習的意欲或者是成效。但過去的一整個學年,當初擔心的老師又有什麼的看法呢?
us

在 H L Suverkrup Elementary School 任教的老師 Rivera 就表示學校在推行此措施她也一度擔心學生會只用於玩遊戲,而忽略課堂內容。但在過去的數個月中,她嘗試以來製作特色內容,包括筆記,短片,甚至是有關的電子書等等。

“Eight months into the school year and her students are using iPads to create presentations about angles, produce videos about the water cycle, and assemble digital books about fractions.

現在 Rivera 也表示對這個措施十分滿意,對同學們的學習有更佳的效果!甚至是令他們有更大的興趣進一步學習。

school

但有部分的老師也有令一個憂慮, Apple 於目前的措施原則上為「借用」,他們擔心一但三年時間過去,學校認為教學方式有效卻沒有足夠的資金去正式實行「購買」,會令學校再一次回來以前的傳統教學方式,引起再一次的措施轉換問題,令人無所適從。

Apple 高層 Eddy cue (互聯網軟件與服務業務高級副總裁)亦大派定心丸表示:“You have to solve the problem you have today and not worry about the problem you’re going to have tomorrow.”

(你需要解決今天的問題而不需要擔心明天會出現的問題),只要措施有效, Apple 定會有後續的支援,以保持措施可以繼續進行。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1.38.3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