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誤以為手機震動是得了這個病!

hqdefault

作為一名需要緊貼生活、時事的都市人,相信你已經成功做到「機不離身」的境界了!美國雜誌 Men’s Health 引述期刊「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文章指出。目前已經有 89% 的智能手機用家(相信也包括小編)患上震動幻覺綜合症(Phantom vibration syndrome),患上這種病的人經常會誤以為手機在震動,有事沒事就看看手機,即代表有 89% 的智能手機用戶經常出現手機震動這種幻覺!

maxresdefault

患上這種病的人,輕則手機放在口袋會感到震動,重則放在袋子、背包也會感到震動(放在背包即使真的震動也感覺不到吧…)但當拿出手機出來的時候發現手機根本一條信息都沒有,根本沒有什麼提示或者震動,而出現這個症狀主要是因為這 89% 的智能手機用家以往過度使用手機,所造成的後遺症!

hqdefault

撰寫 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 作者 Michelle Drouin 博士表示:“是因為太多人過於期待這些信號了,當手機出現震動或是提示音的時候他們會很興奮。如果你正在等待一條信息,你甚至會覺得手機無時無刻在震動,因為你期待對方回覆你信息!

至於解決辦法 Michelle Drouin 表示,只要用家將智能手機調成靜音模式(不是還是有震動嗎….?),或者關機,一個星期後或許能緩解這個症狀。(我肯定做不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