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 3.5mm 接口!iPhone 7 會附送什麼耳機!?

iphone 7 earpods 3 5mm 00

iphone-7-earpods-3-5mm_00

有傳 iPhone 7 會移除了 3.5mm 耳機接口,不論是高級耳機,或是插足 9 年跟機送的 EarPods,都完全不能使用,如果蘋果真的這樣做,不少原來使用的耳機可能像 30pin 線般棄掉了,面對這個問題,蘋果未來的 EarPods 會變成怎樣?如果以現在的技術來說,蘋果可以取代的方法不多。小編綜合了 4 個可行的方法,移除這個接口之後蘋果可以怎麼辦。

Lightning 接口 EarPods!

目前所有跟機附送的 EarPods 都是有線的,因此如果將 3.5mm 接頭改成 Lightning 頭,乃是最快而且最低成本的方法,目前部分第三方耳機已經支援 Lightning 接口。而且改變 EarPods 的接口,耳筒位置、膠盒、線條也可以保留,相當環保, Lightning 接頭可以傳輸數據,換言之可以傳送更高質素的音樂檔的數據。如果耳機位置加上了主動或被動式降噪技術,音質就會更佳。

iphone-7-earpods-3-5mm_01

藍牙無線 EarPods!

iPhone 還是推出 16GB 版本,蘋果高層解釋指希望大家使用雲端儲存,加上 12 吋 Retina MacBook 只有一個 USB-C 插口,蘋果對產品的策略越來越「無線化」。因此如果 iPhone 7 附送的是藍牙無線 EarPods,也不足為奇,但是藍牙無線 EarPods 有一個嚴重的缺點,就是耳機需要重新設計,加上藍牙收發器以連接 iPhone,這部分成本十分高。在 Apple Store,一對副廠耳筒例如 Beats 耳筒,藍牙版往往比有線版本貴約 100 美元左右,如果蘋果換上藍形無線版 EarPods,手機價格可能會上升,這對開始下跌的蘋果業績是不利的。

iphone-7-earpods-3-5mm_02a

不過看蘋果早前獲得的專利,iPhone 7 使用藍牙無線 EarPods 的機會相當大。

iphone-7-earpods-3-5mm_02b

Beats 耳機!

講起藍牙無線 EarPods,就可能講到蘋果旗下的 Beats 耳機,蘋果收購了 Beats 之後,旗下耳筒仍然以獨立品牌出售,由於 Beats 耳機的價格不便宜,如果 iPhoen 7 附送 Beats 耳機,價格可能大幅上升,因此蘋果會不會把部分 Beats 耳機的音響技術,移植到 EarPod 之中?成為疑問。

iphone-7-earpods-3-5mm_03

Lightning 轉換 3.5mm 接口轉換器

蘋果上年 7 月發佈 Apple Music,鼓勵人們收聽以及分享音樂,收聽音樂當然用上優良的播放器材,包括耳筒,iPhone 7 卻移除了 3.5mm 接口,對一些已經買了耳筒聽音樂的人不公平,而且不是殼勵人們收聽 Apple Music 的動作。與其重新研發耳機,如果改為推出轉換頭,舊耳筒除了可以繼續使用之外,還可以為耳筒生產商創造一個共生的商業模式,把耳機的市場放手給第三方,包括蘋果旗下 Beats,去開發最好的耳機和耳筒給用戶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