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市民瞬間悉破!政府竟假裝 Google 街景車來匿蹤監控市民!?

1463060317161761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街上看到過警察監控市民呢?相信大部分人都沒有看到過,因為警方的匿藏技術還是很高的,不過近日在美國的費城,有聰明的市民就發現到美國正在用一部 SUV(運動旅行車)在城內四周監控市民,不過這部 SUV 並非一般的 SUV ,竟然是一台正在假裝 Google 街景車的 SUV,警方竟然假裝 Google 的街景車四周進行監控!?
1463060317161761

一般的市民可能會覺得 Google 街景車也只是在為 Google 地圖改善街景的功能,不會太為意它的存在。可是近日賓夕法尼亞大學電腦及資訊科學教授 Matt Blaze 發現到,這台車上雖然印上了 Google Maps 的圖案,不過車上的兩個鏡頭與 Google 街景車常用的鏡頭相當不同。

1463060352543413同時根據車牌資料,原來是來自費城市政府的管理部門,車上的鏡頭更有 ALPR 車牌識別功能的鏡頭,這款的鏡頭並非一般用來拍攝街景的鏡頭,而是可以每分鐘拍攝數千張車牌相片,警方更可保留這些相片最少一年,如果可以分析,便可以知道每輛車所去過的地方,知道市民的所到之處及生活習慣。
4b84f85d6d297Google 發言人亦證實了相關的 Google 街景車並非屬於 Google 的,雖然政府部門初時否認該輛假Google 街景車是屬於政府,但後來卻自行承認了相關事情屬實。如果這樣的 Google 街景車有可能隨時出現大家的身邊,大家會怎麼樣想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