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 Uber!蘋果 10 億美元投資中國「滴滴出行」App!

apple invest

apple-invest-didichuxing_00

蘋果自從突入電動車開發之後,對「重新發明」交通這東西興趣十分大,路透社報道指,蘋果會向中國主要叫車 App「滴滴出行」投資 10 億美元,是「滴滴出行」App 收到的單一投資額之中最大的,蘋果用上龐大的資金投資叫車 App,CEO Tim Cook 解釋指這次投資可以令蘋果了解中國市場更多不同範疇,令蘋果的回報更高,亦都是蘋果對中國市場存有信心的標誌。

事實上蘋果地圖與 Autonavi 合作提供中國的交通地圖,如果將來正式收購或擴大投資滴滴出行,蘋果可以利用滴滴出行的服務,嵌入於蘋果地圖之中,像 Google 地圖嵌入 Uber 服務一樣,甚至提供連結讓用戶直接在地圖中電召車輛。

apple-invest-didichuxing_02

滴滴出行 App,其實是在 2015 年初合併的滴滴打車和快的打車而來,並在 2015 年 5 月 20 日改成今日的「滴滴出行」的名字,除了可以電召計程車,也提供了包車、順風車、巴士、代駕服務的手機電召平台,是中國最主要的叫車 App,市場佔有率高達 8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