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代碼取得Root 機權限!ARM 處理器竟存在「後門」?

AllWinner A13 Tablet

全志科技是中國著名的半導體公司,其生產的基於ARM 架構處理器一般使用在各種中低階的平板電腦、機頂盒,以及微型電腦等主機上,不過近日就有網友指出,全志處理器的Linux內核竟然存在一個「不可思議」的後門程式,可以讓裝置獲取到root權限。

AllWinner_A13_Tablet

有網友指出,全志處璃器的Linux內核竟然存在一個後門程式,只需要傳入「rootmydevice」命令,就可以獲取到root權限,有人認為這個後門可能是工程師在無意中留下的,該Linux版本名為linux-3.4-sunxi,主要用於部分基於全志ARM處理器的平板電腦及微型電腦,如Orange Pi以及Banana Pi。

gsmarena_001-2

平板電腦一直是全志科技的主要市場,在2014年甚至一度超越聯發科,成為出貨量第一的廠商,不過由於平板市場萎縮,市佔率開始下跌,現在出現代碼安全問題,或將會進一步打擊全志科技。

05_smartphones_allwinner_a31_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