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 APP】台灣地震警報啟用!5 級以上地震會即時通知!

1617226B210C66770C063B2957739233

1617226B210C66770C063B2957739233

今早台灣東部海域受到地震影響,在 11 時 17 分位於宜蘭縣南澳更錄取到 6 級地震,破壞力嚴重!鑑於台灣近年發生地震次數增加,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建置了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服務,由中央氣象局提供資訊,一旦發生 5 級或以上的地震會即時通過手機通知市民,而且無需使用 APP,NCC 會推送新版手機系統,更新後手機內置相關功能!

IMG_8448-624x326

▲台灣地震系統通知(圖片轉自科技新報)

NCC 表示已經相關服務將會在 5 家電訊公司啟用,但遺憾的是只適用於 4G 用戶。由消息指出,未來這個功能不僅限於地震提醒,還會用於在氣象、疫情、空襲等等的範疇!如果你的手機沒有收到警報提示,或許是未更新至最新系統版本,在未來幾天各大電訊商將會陸續向用戶推送 OTA 更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