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環保!德國可再生能源出現「負電價」!

middelgrunden wind farm 2009 07 01 edit filtered e1462906285160

現在地球資源不足,不少國家及公司都開發可再生能源,嘗試成為主要的供電來源,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德國的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再創新高,電力供過於求,造成倒貼錢給用戶使用。

middelgrunden_wind_farm_2009-07-01_edit_filtered-e1462906285160

據Quartz報道,由於當天陽光極好,同時大風,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左右,可再生能源共產生了55GW電力,佔用電量的87%,電價甚至一度出現負數情況長達數小時,代表電力公司是在倒貼錢給用戶使用。

screenshot-2016-05-10-09-42-43

德國Aqora公司表示,可再生能源每年都在增加,不過反對者認為,可再生能源的生產高峰期只是存在於太陽升起或大風時使用,德國政府表示,他們計劃在2050年前,將全國所有的用電方式替換為可再生能源。

change-apps-by-3d-touch_02a

在全球各地,可再生能源的聲音雖然每年都在增加,不過在大城市使用的實在極少,到底香港及台灣有機會全面使用到可再生能源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