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足 Apple Store!微軟專門店什麼都有:就是沒有這東西!

microsoft store cannot successfully clone apple store 00

microsoft-store-cannot-successfully-clone-apple-store_00

Apple Store 在全球各地開設多間分店,其他廠商就像 Samsung 和微軟也想借鑑蘋果的經驗,希望開設專門店,更好地接觸客人,但是事實上,並不是每一家手機或電腦廠商開專門店可以成功的,例如 Microsoft Store 。

Re/code 網站曾經前往三藩市一家微軟專門店,毫無疑問專門店是售賣 Surface 系列筆電、Lumia 系列手機以及 XBox One 主機和遊戲,但是他們點出一個嚴重的問題,即使微軟專門店有暖色佈置、眾多職員以及齊整排列的裝置,但微軟沒有公佈客流量,原因是在眾多產品包圍著的,不是客人,而是可能比客人更多的職員。Re/code 網站詢問過微軟專門店的經理 Kelly Soligon,她似乎不滿意現時的客流:「我們是否滿意現時的客流?是的。我們想不想要更多?要」。

nyc-new-microsoft-store-0

微軟在 2009 年開設第一家微軟專門店以來,在美加以及澳洲開設了超過 100 家商店,這些專門店學足 Apple Store 般,有像 Genius Bar 的 Answer Desks (Help Spots),而且比起 Apple Store 每一家微軟專門店都有巨大的螢幕。上年他們在紐約第 5 大道開設一家 20000 平方尺的分店,似乎要搶附近 Apple Store 的風頭。Kelly Soligon 對未來微軟專門店仍然很有信心,認為是物理上顯示微軟的存在,對未來發展有很大幫助。

事實上 Apple Store 也是學 SONY Store 而來,但 SONY Store 的位置以及維修中心遠比 Samsung 微軟商店低調得多,要學蘋果開設專門店,可能也要借鑑 SONY Store,可能有更好的得著。

nyc-new-microsoft-store-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