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秒達時速近 500 公里!美國超迴路列車測試超驚人!

hyperloopconcept

  美國的超迴路列車是近年來美國高速運輸系統中的一熱門話題,因為這套運輸系統是在近乎真空的環境下運作,因此空氣阻力極低,儘管有許多爭議,不過仍無法阻止超迴路列車受到關注。而今日在拉斯維加斯北部,Hyperloop One 舉行公開測試,儘管不是在真正的超迴路列車條件下運作,但測試結果非常成功,並讓在場眾人歡呼。

hyperloopconcept

  超迴路列車是讓運送艙行駛於一近乎真空的管道中藉此降低空氣阻力,不過這次的測試並非在上述的環境中運作,而是採用鐵軌以及車輪的方式來進行推進,藉此展現其推進系統。

  即使並非在真空中進行,軌道上的鋁製乘橇仍然在 2 秒內到達了近 300 英里(約 482 公里)的時速,加速度到達 2.4G。不過在未來的超迴路列車目標裡,Hyperloop 的首席技術長 Brogan BamBrogan 表示其速度將會超過時速 750 英里(約 1,207 公里),但他卻保證過程中會極度安全。

Hyperloop

  BamBrogan 保證過程會如同飛機起飛,透過變頻器慢慢加速來維持客艙的舒適水平。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