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開發者「貧富懸殊」有多嚴重?兩張圖片一眼看盡!

stock photo adelaide australia september clicking the app store icon on an ipad running ios ios 250627222

stock-photo-adelaide-australia-september-clicking-the-app-store-icon-on-an-ipad-running-ios-ios-250627222

開發應用程式,特別是開發英文的,你要面對的不是香港用戶、不是台灣用戶,而是全球 70 億用戶,因此突出的應用程式,從應用程式收費和內購帶來的收入,可以相當龐大,但要從以億計的應用程式脫穎而出,成為最賺錢的 App,始乎不是那容易。

從統計公司 Sensor Tower 的最新公開的數據可以看到,在全部開發者透過上架 App Store 獲得的收入比例簡直就是貧富懸殊的體現,他們統計了 127000 個曾上過 App Store 排行榜開發者之中,最高的 1% 的開發者,共獲得超過 70% 的 App Store 收入,如果作為開發者的你不是在 1% 的範圍之內,你就要在其餘的 30% 利潤爭奪了。

ios-publisher-downloads-breakdown

如果連同內購也計算,貧富懸殊情況就更嚴重,在 62300 曾上過 App Store 排行榜開發者之中,收入最高的 1% 開發者就賺取了高達 94% 的利潤,這可能與透過遊戲和常用應用程式內購帶來龐大的現金流有關。

ios-publisher-revenue-breakdown

面對這「貧富懸殊」的情況,要開發一個應用程式,首先要考慮的也許是能否打入那 1%,賺取足夠資金維持運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