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超跑也比下去!Nikola 發佈 6 輪驅動 2000 匹馬力電動拖車頭!

365513.0.0

不少廠商也正向著電動車的方向發展,而賽車運動中也已經加入到高性能的 Formula E 一級電動車方程式比賽。有人想像過,如果大型商用車也用上電動的話,會帶來什麼效果呢?近日有外國汽車公司 Nikola Motor Company 發佈了一款馬力高達2000匹的電動 6 輪驅動拖車頭 Nikola One ,同時亦標榜不需插電,雖然目前還屬於概念發表階段,但相信正式推出絕非無可能。

365513.0.0

電動車有著扭力強勁的特性,如果用於重型商用車的話,更是一絕的配合,Nikola One 的馬力比傳統柴油拖車頭高了 4 倍,扭力是統柴油拖車頭的 2 倍,續航力更高達 800-1,200 英里,相當於 1287 – 1931 公里,0-100 加速只需 30 秒,是傳統的一半時間,爬坡最高時速可達 104km/h。

nikola_one_2-6dbaf4bb3afe43eee694209ba2cce2148dafc439b9192b23487c4a649ccca76d.0

而電池方面,Nikola One 的電池達到 320 kWh ,是 Tesla Model S P90 的三倍,而令這款車可以標榜不需插電的地方是,可以透過 150 加侖的天然氣燃料系統搭配轉換效率 40% 的發電,輸出 400 kW 的功率幫電池充電,同時亦提供柴油、汽油的發電版本,馬達具備 95% 的運作轉換效率,並具備煞車再生發電機構。

nikola on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