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Display 錄得巨大虧損!原因竟然來自蘋果!

japan display become largest iphone 6 display supplier 00

Logo of Japan Display is seen at its headquarters in Tokyo

蘋果的 iPhone 銷量對代工廠和零件生產商的影響甚大,如果 iPhone 銷售不振,不少代工廠因而受害。作為 iPhone 螢幕主要生產商之一 Japan Display 星期二公佈一個令人失望的業績,全年業績虧損 318 億日圓(約 22.671 億港圓或 95 億新臺幣)。

造成虧損的主要原因是智能手機市場銷售停滯導致,iPhone 6s 炒風不再,加上蘋果智能手機銷量見頂,也限制了到螢幕元件的需求。雖然出現虧損,但 Japan Display 仍然期待未來螢幕元件的生產,他們預期蘋果未來會採用更省電 OLED 螢幕,從而刺激對 OLED 元件的需求,改善銷情。Apple Watch 的螢幕使用 OLED 技術,有傳蘋果會在 2017 年為 iPhone 更換 OLED 螢幕,除了 Japan Display 之外,Samsung 和 LG 也準備好與 Japan Display 爭奪訂單,其中有傳蘋果已指定 Samsung 在 2017 年開始生產專為 5.5 吋螢幕而設的 OLED 螢幕元件。

iphone-2018-oled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