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車燒屋!愛貓男自製 200 顆 DIY 鋰電池充電爆炸!

diy 200 in 1 battery explosion in hong kong 00

OLYMPUS DIGITAL CAMERA

DIY 充電池也許可以大幅提升電池容量,令產品續航力增加,但是自製設備未必安全,如果電路接觸不良,自製電池可能引致嚴重意外,連身家性命甚至心愛的寵物都付諸一炬。

在香港,有一名 35 歲姓嚴的愛貓男為了保護自己的座駕免受破壞,用 200 顆電池自製巨型尿袋進行充電,結果除了令家居失火之外,幾乎連自己的愛貓也受牽連。香港的蘋果日報報道指,那名愛貓男的座駕早前被人惡意破壞,於是想安裝 IP Cam,他希望可以 24 小時全天候監察情況,結果他運用自製電子設備的知識,到深水埗鴨寮街購買 200 粒鋰電池自製巨型尿袋,充電後放在車內使用。

diy-200-in-1-battery-explosion-in-hong-kong_01
200 in 1 自製電池體積巨大。(圖片來源:互聯網)

豈料愛貓男在閣樓為巨型尿袋充電期間,有電池因為短路而爆炸,燒著旁邊雜物,撲救不果後帶同 5 隻愛貓以及女友逃生。消防員到場 20 分後將火救熄,起火原因沒可疑,而愛貓男卻因愛貓受驚被抓傷了。

diy-200-in-1-battery-explosion-in-hong-kong_02
火警中事主沒有大礙,但逃走時被愛貓抓傷了。(圖片來源:香港蘋果日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