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入職 Sony 公司半年後遭解僱!只因丈夫是 HTC 員工!

xperia z2 htc 6

許多大型公司對於應徵者都有著嚴格的審核制度,一方面希望瞭解員工的資料,一方面為求保護自己公司的利益。台北一金姓女子半年前應徵 Sony,最終獲得職位並得到月薪 13.5 萬台幣的酬勞,可惜在半年後卻遭 Sony 公司解雇,只因丈夫的錯?!

xperia-z2-htc-6

金女士半年前到 Sony 公司應徵,但其實這名女士的丈夫任職於 HTC,金女士在應徵 Sony 時並沒有向 Sony 公司表示丈夫任職於 HTC,最終因為 Sony 公司發現而解雇金女士!金女士在填寫 Sony 入職表親屬一欄的時候並沒有填寫丈夫的任何資料,只填寫了兩名子女的資料。半年後丈夫辭職 HTC 並於 Sony 應徵,丈夫同樣填寫了和金女士相同的子女資料,Sony 調查後發現金女士一開始隱瞞個人重要資料,最終遭 Sony 解雇!

9d68e148293d2ded0929463715dffc4d

事後金女士向當地法院提出上訴認為 Sony 非法解雇,法院最終裁定金女士上訴不成功,因為 Sony 調查員工的個人資料是避免和其他公司有利益衝突,屬於正當理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